党委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时事热点  理论园地  校园文化  典型宣传  部门文件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切换旧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的通知

2018年10月10日 09:25 张兵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连云港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每一名师生员工应关心、关注和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请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师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特别要熟练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标准等内容。


淮海工学院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什么是中国梦?

核心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质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3.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具体有哪些内容?

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

4.校风、校训、淮工精神是什么?

校风:严谨 求实 团结 献身

校训:严师尊道 明德至善

淮工精神:勤勉自强 敬业奉献 山容海纳 守正求新

5.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一个城市最亮丽的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魅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市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从而造福广大市民群众。

6.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是什么?创建理念是什么?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一届,从提名城市中测评产生,我市的目标是到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创建理念是为人民而创,为发展而创,为幸福而创。

7.为了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出台,具体要怎么做?

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喧哗;不从楼上、车里往外扔垃圾;说话不带脏字眼;遇人问路要友善;上街不赤膊不穿睡衣;做事讲信用;礼让老幼病残孕;用餐光盘剩菜打包;喝酒适度不派酒 ;斑马线前车让人;车辆停放标线内;出入电梯先下后上、上下楼梯靠右走;欣赏美景不留“痕”;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爱护城市公共设施;遛狗用绳牵,宠物粪便及时清;红白事不大操大办;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热心公益多参加志愿服务。

8.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奉献”——恭敬地交付、呈献,即不求回报地付出。

“友爱”——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志愿者欣赏他人、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

“互助”——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

“进步”——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社会的进步。

9.道德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您熟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吗?

我市涌现出一大批道德典型,如助学扶困教化乡邻26年的“新乡贤”助人为乐好人方敬,养猪15载不欠良心债的诚实守信好人尹士荣,百姓“贴心人”、人民“好法官”敬业奉献好人姜霜菊,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人王继才等。

10.有人说,一条好家规、一个好家风可以影响三代人。您知道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吗?

我市广泛开展“百家训润港城”、“一讲二晒三美”、“最美家规家训家书”评选等活动,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切入点,着力打造一批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的文明家庭。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申报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关于组织评选江苏海洋大学2021-...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在人民网发布宣传...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项目询...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询价采...
  二十大专栏 更多>>
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科...
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认...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旭日网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