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时事热点  理论园地  校园文化  典型宣传  部门文件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切换旧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宣传 > 正文

马静: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2021年05月27日 20:05  点击:[]

作者:陈佳怡 范嘉怡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趁着吃完晚饭的间隙,马静热情地把记者领进办公室,笑眼,一头乌黑长发,谈吐间散发着书香气质,挂着淡淡的微笑。这是记者见到她的第一印象。

作为江苏海洋大学海洋藻类生物学研究团队的研究生导师、生物技术专业的讲师,马静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待。2020年5月的一天,早上七点,当马静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准备赶到学校时,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完电话,马静顾不上没吃完的早饭,急匆匆地拿起钥匙就出门了。原来,是研究生团队的一名学生在下楼梯时不慎摔伤。“他给我打电话说胳膊受伤了,我就马上和学校领导汇报情况,第一时间把他送到了医院。”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马静依然心有余悸。

带着受伤学生来到医院后,马静帮他挂号、检查,多次向医生询问伤势和治疗方案。得知他的家庭情况不太乐观,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马静主动垫付了两万元的手术费用,帮他办理了住院手续。直到把他安顿好,马静才抽空看了眼手机,看到自己的母亲打来了六通电话,说家里的孩子哭着找妈妈。

由于学生的父母无法到连云港照顾他,马静总在闲暇时去医院看望受伤学生。考虑到学生行动不便,马静还找了一名本科生在晚上帮忙照顾他,直到他做完手术,康复出院。这位受伤学生告诉记者,刚来实验室时他在说话、学习各方面都与周围同学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是马静老师一直鼓励我,告诉我要注意说话的语速,让我注意细节、静下心来做实验。我感觉自己在实验室的这三年进步特别大。”

马静一心扑在教学工作和科研上,在办公室里,常常忙碌到晚上十点。甚至在她生产前一天,也是如此。“大家都在努力,我也要努力。”凌晨,当为毕业论文苦恼的学生向她请教问题时,她也会和学生通话,给予耐心的指导。

不仅工作认真,待人亲切,马静在教学上也很有一套。生物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李雅芳说:“马老师非常和蔼可亲,讲课风格也轻松活泼,能让人开心学习。”

从教四年来,马静获得了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优秀教师等称号,还曾带领学生团队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马老师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在我们实验室里,不仅要自己潜心科研,还要指导学生的学习实验、关心他们的生活等方方面面,真的是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对待。”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教授评价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申报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关于组织评选江苏海洋大学2021-...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在人民网发布宣传...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项目询...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询价采...
  二十大专栏 更多>>
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科...
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认...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旭日网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