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时事热点  理论园地  校园文化  典型宣传  部门文件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切换旧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引导当代青年能干事干成事

2019年05月07日 21:23  点击:[]

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需要更好地发挥青年作用,持续推动社会变革与全面进步。

脚踏实地奋斗是前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当代青年是接续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奋斗者。一方面,当代青年弘扬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就拥有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当代青年矢志艰苦奋斗,中国梦的实现就能汇聚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贯穿当代青年成长发展的全过程,中国梦为青年实现个人梦想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支持。

无论是青年助力中国梦,还是中国梦成就青年,前提都是脚踏实地奋斗。对国家而言,应实施更积极的青年政策,为青年人提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机会。理解是走进青年的关键,信任是赢得青年的关键。当代青年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多样便捷,也易受到国内外各种思潮的影响;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当代青年面临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各个领域的青年有着许多现实成长需求。这就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对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作出新规划、新部署。

对青年而言,要大力弘扬爱国精神,筑牢爱国之魂、创新之魂、奋斗之魂,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既要专攻博览,也要关注社会;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既要善于向书本学习,也要善于向实践学习。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过程中,增长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正视“蛀魂”与“毁根”

历史经验表明,造就一代人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必须着眼于长远,着力于基础,扎扎实实地从早从紧抓起。

坚持党管青年是推进伟大工程的执政基础。青年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最需争取的重点群体。坚持党管青年,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中国青年运动方向和青年个体健康发展。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激烈,要正视铸魂与“蛀魂”、固根与“毁根”的较量。共青团组织必须高度警惕脱离青年的倾向,始终坚持青年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青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青年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审视、思考和把握,加快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共青团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支持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及时提出青年工作指导性、方向性意见,从而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申报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关于组织评选江苏海洋大学2021-...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在人民网发布宣传...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项目询...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询价采...
  二十大专栏 更多>>
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科...
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认...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旭日网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