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时事热点  理论园地  校园文化  典型宣传  部门文件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切换旧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2019年04月29日 19:54  点击:[]

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的基调,从风雨如磐暗故园的年代一路走来,一代代青年以奋斗为人生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奋斗的方式不同,但奋斗的成色如一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每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用座谈、考察或回信等方式,关怀青年,寄语青年。而奋斗,无疑是其中的高频词。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激扬青春,为祖国奉献,向梦想前行,方不负韶华。奋斗,无疑应是青春最美丽的颜色。

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的基调。从风雨如磐暗故园的年代一路走来,投笔从戎、参加抗战的学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士,走南闯北、摸爬滚打的创业者……一代代青年以奋斗为人生交上了完美的答卷。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谁都只有一次青春,谁也不应作青春的看客。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在思想最开放、精神最活跃、精力最旺盛的年纪,如果不学更多本领、干一番事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只会成为莫大的缺憾。反过来说,青年时的成绩与挫折,都将成为受用终身的财富。由此看来,无奋斗,不青春,努力拼搏是青年的最鲜明标志。

奋斗不容许蛮干;有了理想,奋斗才不会迷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百年的时间跨度,见证过多少追梦与圆梦。对国家而言,从救亡图存到人民解放,从全面小康到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不断刷新自己的目标值;就个人而言,自古华山一条路的单一选择成为过去,信息社会创造的各种大理想、小目标令人眼花缭乱。不断向前的时代,给了青年持续向上的空间。驻村第一书记,运动健儿,科研学者,医护人员……他们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奋斗的方式不同,但奋斗的成色如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申报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关于组织评选江苏海洋大学2021-...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在人民网发布宣传...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项目询...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询价采...
  二十大专栏 更多>>
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科...
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认...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旭日网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