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时事热点  理论园地  校园文化  典型宣传  部门文件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切换旧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文件 > 正文

淮工委〔2019〕13号(淮海工学院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的通知)

2019年02月18日 16:25  点击:[]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部于201811月初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以下简称《十项准则》),确立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的基本规范,划定了基本底线,对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项准则》、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教师职业站位。《十项准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总体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对《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项准则》和指导意见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站位、社会站位和职业站位。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引导教师认识高校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牢记所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维护并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


二、重在落实,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全国教育大会明确要求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教师的社会声望,一方面需要社会支持,同时更重要的在于教师自身要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声望。要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招聘、聘用、考核等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不断拓展师德师风建设的理念、思路、制度和方法,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严明职业规范,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三、持之以恒,确保师德为首务求实效。《十项准则》关键在执行,要切实认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的最高要求。要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将《十项准则》落到每个教师党支部和每名教师党员,做到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全员覆盖,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师德养成。要加强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师德失范一票否决,进一步强化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和诚信承诺、失信惩戒机制。要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主动总结、大力宣传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附件:

1.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2.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 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中共淮海工学院委员会

                             2019218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申报2023年度党建与思想政...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表...
关于组织评选江苏海洋大学2021-...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2021版宣传片摄制...
江苏海洋大学在人民网发布宣传...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道路指示...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项目询...
江苏海洋大学校训石吊装询价采...
  二十大专栏 更多>>
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科...
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认...
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旭日网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邮编:222005